旺仔不忘崽

人生终究是一个人的旅途

被需要







坏学生丞×好学生昊

OOC 全文4500+ 甜头甜尾小甜饼 

文题基本无关 和xjm写的联文





>01

范丞丞,高二九班出了名的坏学生。就是这范丞丞的脸真是无法形容,简单的词来说,就是精致。


范丞丞双眼盯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小人厮杀,游戏提示音也小声的响在黄明昊耳边。过了许久,才听见范丞丞骂了一句,彼时游戏声也戛然而止。



他又输了,一直和他一起看的黄明昊终于扭了扭脖子。




“范丞丞,你在干什么。”老师的说话声从老远的地方传来,伴随着尺子敲击黑板的声音。




范丞丞本就因为游戏输了思绪还没回转过来,再加上老师一说,用一只手将手机胡乱塞进抽屉里,便直站起身



“我能干什么?上你课不行?”

另一只手转起黄明昊身边的篮球就跑了出去。




老师气的把尺子扔到讲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黄明昊抬起头正好和他对视。“黄明昊,我当时怎么给你说的?我叫你管管他你怎么搞的?”老师正气头上,也不管黄明昊是他的班长了。



黄明昊也是第一次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顶撞了一句,“他一直都那样,你好好上你的课不行?”  不出所料,他被那老魔头赶出了课堂在门口罚站。



黄明昊站在过道上,嘴里却仍嘟囔着下午要抽背的英语课文,没一会儿就站不住了转身往小卖部的方向走去。



打开冰柜,第三排第四个,黄明昊刚伸手正要拿柠檬汽水,一只指节修长的手穿过他头旁拿走了左手边的橘子汽水,擦过了他的左耳。黄明昊有些愣住了,整个人都轻微的颤了一下,却犹豫了一会儿也重新换了一瓶橙子汽水。



“班,下课了?”范丞丞眼神掠过他通红的耳尖,装作没有看见得撇过眼,理所应当地向黄明昊的方向努了努嘴,老板给汽水刷过条形码,一起付了钱。



看着收银台上的汽水,黄明昊抿了抿嘴角,“没有,被赶出来的。”



范丞丞拿起黄明昊的汽水递给他,那纤长白暂的手又出现在黄明昊的面前,他的脸上泛出了好看的红晕,他接了过来轻声道句谢后谁也没有多说话。



两人手上都拿着汽水,咕噜咕噜的气泡像黄明昊的心情一样在甜甜的汽水里漂浮着。只见范丞丞轻皱了下眉头,又想起什么似的,慢慢地向黄明昊走过去,拉起他的手。



“班长难得出来,就要玩的开心嘛。”



男孩悄悄地拉起他的手,转头说话时逆着阳光,嘴角微微上扬着,脸棱角分明的脸在逆光下似乎也变得温柔了。




>02



篮球在篮筐上绕了几圈,最后还是掉了进去,落到地上。



“班,你技术很ok啊。”范丞丞喝着快没汽了的汽水坐在地上看黄明昊,黄明昊也把篮球一扔坐到范丞丞旁边。



其实黄明昊还是很有感触的,他听过很多版本的范丞丞。打架斗殴的他,喝酒抽烟的他,又或是今天,对自己笑的他。范丞丞也不是他们说的那样一无是处,无恶不作,他也是一个有趣的人。



范丞丞看黄明昊出了神,凑了过去,当黄明昊回过神来看着近在咫尺的范丞丞,红了脸。面似是火烧,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样子轻笑了一声,又坐回了原样。



黄明昊低着头,耳尖烫的不行。



“班长,你这样子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黄明昊猛地抬起头看范丞丞,眼睛了全是惊讶,范丞丞便又凑近了一些。



“仔细想啊,班长是我喜欢的类型呢。”



黄明昊哪里听得这样直接的话,干脆把头埋进腿间,不看范丞丞,看那阳光下的操场就像是镀金了一般。


两人许久没说话,只听见下课铃响起时范丞丞正好说了一句什么。




>03



“黄明昊,范丞丞交给你了,他这次到期末必须上升30名,奖学金会多给你的,就当班主任给你的。”




黄明昊点点头,走进了教室。黄明昊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和范丞丞,第一次和他亲密接触却是因为奖学金。欸,那不然这样奖学金分范丞丞一半,两个人一起去旅行?




想到这里黄明昊笑了一下,惹的范丞丞看了他一眼。



“范丞丞,你那个……”黄明昊咽了一口唾沫小心翼翼的开口。话音未落,班主任就叫范丞丞出去了。黄明昊也嘘了口气,可真是尴尬。



没过多久范丞丞却笑嘻嘻的回来了,也不知道班主任怎么说的,拉开身边的椅子坐下了,“那就拜托班长多多照顾咯。”黄明昊见不用自己解释了,也匆匆点了点头。



“班班,今天物理我没听懂。”说完瘪了瘪嘴,“你来帮我补补嘛”



这小子上课根本没听吧,那要我补什么?黄明昊心里这样想着,面上还是答应了范丞丞,“好啊。”



“那,去我家?”



黄明昊的脸噌地就红了,从耳根到面颊没有一处幸免,范丞丞看着男孩水灵的眼睛瞪得圆亮,满是惊讶,也打趣地笑了,怎么啦,去我家又不会把你吃了啊,你这只小白兔。



黄明昊甩了甩自己的脸用手捂住通红的脸颊,即使用力伸开了两只小手但也还是挡不住耳后的红色。范丞丞见他这副模样也是可爱得紧,轻轻拉开了挡在他面前的手,在男孩小手心里放了一盒橙子焦糖味的冰淇淋,跟我走吧,我不会丢下你的,话毕就拉起男孩另一只手在阳光下飞奔。



黄明昊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范丞丞拉到了家,俩人一人拿着一个冰淇淋,两只拉起来的手却没有人想要放开。到了开门的时候范丞丞低头看了一眼两人的手,抬头朝黄明昊抱歉的笑了笑慢慢地放开了两人的手也不知是不是偷看见了身边人的脸又红了几度,嘴角也微微上扬,手上的动作也愈来愈快。



干净,清爽,这是黄明昊对范丞丞家的第一印象,嗯,还有一股清淡的橙花熏香,范丞丞这种坏学生怎么会这么精致呢?待范丞丞打开他的房间门叫黄明昊进房间的时候,黄明昊还站在玄关前闭着眼闻着厅里的香味,范丞丞看着有些好笑,声音又大了些,这屋子更香,快换了鞋子再进来闻。男孩不好意思地低头用手触了触鼻尖,就急匆匆换了鞋进了门。



走到范丞丞房间里才感觉空气更加清新了,难怪范丞丞身上常有一股大海的味道,还以为是喷了什么香水,他甩了甩头,想起自己是来帮范丞丞补课的怎么现在满脑子都是范丞丞范丞丞,赶紧拉过范丞丞说是要给他补课,范丞丞就随手指了一张桌子,嘴里还嚼着柠檬味口香糖,嘟囔着说就在这。话毕,黄明昊就拿出包里的学习笔记,开始给范丞丞讲解。



说是辅导倒只有黄明昊一个人讲的叽里呱啦,也不知道范丞丞听进去没有,反正他就一直盯着黄明昊的脸,没移开过眼神。




“你听懂没?”黄明昊被他盯得脸红不过,撇过头。正咬着笔头看着他的范丞丞摇摇头。“你根本就没听好吗?”范丞丞没回答这句,却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班长,你真好看。”




黄明昊突然泄了气的趴在桌上,从耳根到耳尖都是红红的。



>04



在几天都没去范丞丞那里之后,范丞丞像是忍不住了,“班长,去我家嘛,我上课也在认真的听课了呀。”




黄明昊面上没说回答,却抑制不住脸上溢出的笑容。



“班长。”范丞丞叫住黄明昊,一脸正经“我是真的很需要你,你再不来我就要死了。”黄明昊可抵不住范丞丞的眼神,移了移眼睛嘴角却咧开说句好。




到了下午放学范丞丞让黄明昊在门口等等他,可是等到他站在校门口等了有一会儿,范丞丞还没有出来,他就跑回教室找。




教室也没有人,黄明昊有些急了,奔出教室,手足无措的准备跑下楼询问保安,刚到走廊却看着两个染着奇怪颜色头发的人往天台跑去,黄明昊心没由来的一紧,也跟着跑上楼去。




几个人扭作成一团,脸上身上到处是擦伤和打伤的痕迹,范丞丞也在其中,最后他一翻身把那人摁在地上打了几拳,那人是起不来了,范丞丞站起来拍拍手“我要去找我老婆了,你们这么久还是没点长进。”一转身。就看到黄明昊站在天台的门框边,他愣住了。



黄明昊看到他回头了,没等他来,一转身就往楼下走,心里莫名有些烦躁,“黄明昊。”黄明昊听着范丞丞的声音,走路的时候顿了顿,什么时候叫自己名字了?


“黄明昊!”



范丞丞抓住黄明昊的胳膊,用了点力气一扯,黄明昊就落入范丞丞怀里,只不过黄明昊双手在他胸前撑着。


“你生气了?”



黄明昊不说话,挣扎了几下。


“不要生气了,对不起”


范丞丞又收紧了手臂,他说话时轻轻的,嘴里呼出的热气吹的黄明昊耳朵痒痒的,听得他不住地心软。那时黄明昊都还没意识到,自己眼角都急出了泪花,听到这话便软下身子让范丞丞抱着,在他怀里小声呜咽。



“昊昊不哭了,我没有受伤哦。”


“大呆鹅,你…唔…嘴角挂着血还…还说瞎话。”哭得还是一抽一抽的。


“呀,那正好你帮我消毒吧。去我家。”



范丞丞是半抱着黄明昊走出学校的,到了家黄明昊的眼睛还是红肿着。黄明昊就顶着两只肿的像桃子似的眼睛,小心的帮范丞丞消毒伤口,听着范丞丞嘶的一声,又放轻了动作,一边帮他涂药,黄明昊嘴巴也没停。



“范丞丞,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事情还要把我支出来,是觉得我打架不行,还是觉得我会给你添乱。”


“我希望你需要我,但是我希望不仅是学习上的需要。”



范丞丞看着因为涂药所以挨着他的脸很近的黄明昊,“可是我希望是爱情上的需要诶。”



黄明昊移开眼神,嘴边笑意渲染“你烦不烦?我说正事。”


“我也说的正事。”


黄明昊捏了一下范丞丞的伤口旁边,“不要打断我说话。还有以后不准打架,搞得到处都是伤。”



范丞丞疼的缩了一下,“那你就是答应我咯?”嘴上还是不饶人将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盯着黄明昊看。



“你这么坏,才不要答应你。”
“哦?真的?”



受不了这直白的眼神,最后黄明昊还是抿着嘴点点头,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感受到范丞丞反手就穿过自己的五根手指扣住了自己的手,向着自己慢慢靠近。




“别闹,我涂药呢!”

“啵!”




>05



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的消息不胫而走,班上的同学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皆是不可置信。不过大概大家更在意的是两人到底是什么契机才在一起的,即使范丞丞是很帅,黄明昊的成绩很好,但在他们的眼里可能好学生就只能和好学生在一起吧。




又有更多的老师发现范丞丞上课开始听课了,成绩开始进步了,都在办公室夸,“欸,那个九班范丞丞最近听课挺不错啊,九班班导,不错呀,什么法子搞好的?快说快说。”“就是就是,以前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玩,就没好好听过课,现在可好,天天听得跟他同桌一样认真。”班主任听着,心里乐炸了烟,就把黄明昊叫到办公室。




“范丞丞最近进步挺大的。”装模作样地拿起茶杯喝了一口,黄明昊有些心慌,怕是班主任听到了什么消息,双手交叉着站在他面前,等待着班主任的下文。




“你们自己要注意一点,男孩子嘛,做什么都比较糙,两个人之间的磨合要多一些,”班主任放下手里玩弄着的杯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黄明昊听着这番话怎么都觉着不太对,老师怕不是真的听到些什么,还有磨合是什么鬼哦!“你教不好他的时候也不要勉强,最好不要和他打起来 你这小身板我看也站不了上风。”


听着老师的大喘气,黄明昊呼了口气,排除了被老师发现两人关系的嫌疑,但是想到老师刚说的话他就咬紧了后槽牙,什么叫小身板,不过是矮了几厘米嘛,那他也有每天早晚一杯牛奶啊。“听见了没?”老师的话将他拉回现实,“嗯,好,谢谢老师我先去上课了。”便踏着上课铃走进了教室。



第二节是自习课,全体老师都去开会了,作为班长黄明昊还是要管纪律的。“丞,给我倒点水。”黄明昊转手把杯子递给范丞丞,即使声音很小但还是被前桌的人听到了。




“哦呦,”前桌的人第一个开始起哄,周围的同学们都问他怎么了怎么了,“黄班,你和范丞都到这种地步啦?!”教室里炸开了锅,哄笑声不断,黄明昊碍于班长的面子还得继续维持纪律,可是脸上却不争气地越来越红了。



“班长害羞什么嘛。人范丞丞都没说啥”也不知道谁说了一句,班上的人人呼声更大了,最后范丞丞还是偷看到黄明昊脸微微泛红。



“咳,你们别说了啊。”范丞丞脸不红心不跳地接好水,递给黄明昊。



“范丞丞实力护黄明昊啊”




>06




期末考试很快就结束了,范丞丞进步了不少,不管是黄明昊还是范丞丞都为他这么大的进步而开心。




期末考试完后,班主任召集了大家,说是高二要放松一下,马上就要高三了不好放松了,就在班上自发组织了个联欢会。



联欢会进行到了一半,空气里都弥漫着开心的气氛,文娱委告诉大家一个小插曲,让大家玩个游戏。




“给自己想的人写一句话吧,谁都行。”




黄明昊听完后扭头一看身边的范丞丞,范丞丞正好也抬起头,四目相对,两人又都红了脸低下头。




黄明昊当然不出意外的写给范丞丞。


范丞丞也写给黄明昊了。




“我愿为你上九天揽月。”

“我愿为你下五洋捉鳖。”



>07




活动结束,黄明昊和范丞丞并肩回家。



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黄明昊踩着范丞丞的影子走呀走,突然回了头,他问范丞丞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人如果踩着另一个人的影子这两个人就会一辈子在一起的传说,范丞丞笑着回答,


当然知道啊,但一辈子哪够,我要你生生世世都是我的人



“范丞丞,被需要的感觉真的很好。”

“我希望你能需要我一辈子,我也需要你一辈子。”



范丞丞勾起嘴角,转身把黄明昊推到小巷子的墙上。



“昊昊,我也是。”


他用自己的行动堵住了黄明昊的害羞

他终于亲到了黄明昊,在西巷的墙角,夕阳正好

                                                                               

    



                                                      

END_







“快来看!班长和范丞终于亲了!”

“你快闭嘴吧,不就是亲了吗,又不是什么大事”

“快走啦,不要打扰人家的二人世界”

“欸!别走啊,打赌的钱还没给我呢!”

(沙雕小剧场不要嗦我)

评论(30)

热度(7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